首页 > 民生 > 详情
你想要的给你安排上了!长沙地铁1、2号线上可给手机免费充电了
时间:2021-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通讯员 欧阳若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欧阳若溪)近日,市民和女士乘坐地铁1号线时发现车厢内多了一个手机充电装置。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获悉,目前长沙地铁已在1号线、2号线部分列车试装“车载手机充电装置”,每台装置最多可同时供6部手机充电,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乘客朋友使用。

“‘五一’期间,我们在1号线01-02车、2号线33-34车的车厢连接处安装手机充电装置,共计12个。”长沙地铁工作人员介绍道,这一充电装置上配有三种不同类型的数据线,每种类型2根,最多可同时供6部手机充电使用。

市民和女士表示,自己曾多次遇到坐地铁时因为手机电量不足而担心无法正常出站的情况,“每次这种时候我就不敢在地铁上玩手机,生怕手机关机,有这样的免费充电装置就不用再担心了。”据长沙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长沙地铁将视乘客使用反馈情况决定是否进一步投放该手机充电装置。

据了解,此举为2021年长沙地铁“星地铁·心服务”品牌系列活动之一。除试点安装免费手机充电装置外,长沙地铁还开启“爱心车厢”志愿服务试点活动,将长沙地铁5号线每列车的第三节车厢设置为“爱心车厢”,优先老、弱、病、残、孕及有需要的乘客乘坐,同时在站台配套设立了爱心候车区,引导搭乘地铁的市民发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营造良好自觉的乘车氛围。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