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日接种量破千!湖南商务职院师生为健康加“码”
时间:2021-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通讯员 杨路平 易靖怡 张雪倩 刘淑洁 图 邱静 王薛 赵平波 记者 杨斯涵 黄京)“注意个人卫生,接种后一周内不要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或海鲜类食物……”5月10日下午五点半,随着最后一名学生走出体育馆,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为期三天的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顺利结束。7000多名师生接受了疫苗接种,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筑牢免疫防线。

在体育馆内,依次划分了候种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救护保障区,人员单向流动,疫苗接种人员排队入馆后,先健康筛查、核对信息,再扫码接种,志愿者发放标有时间的留观纸条后引导到体育馆留观区等待半小时。留观期满后,医生签字方可离场。整个过程一般不超过一小时。

接种现场,该院党委书记周忠新看望、鼓励在场师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院长李定珍带头撸起袖子接受疫苗接种,并鼓励身边学生“应接尽接,为疫情防控助一臂之力”。据悉,为全面迎接疫苗接种工作,该院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对标文件要求,反复论证、完善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周忠新、院长李定珍双组长制的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组、宣传动员组、人员组织组、医疗救治保障组、信息网络组、后勤保障组、安保组、督察督办组八个专项工作组,出动志愿者30余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国家政策好,集中免费注射疫苗,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得知学校可以集中接种,19级电子商务4班在外实习的刘同学第一时间请假赶了回来。她告诉记者:“疫情并未远去,随时准备反扑,这种形势下接种疫苗非常有必要,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才能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