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湖南烈士公园900棵大树集体“打点滴”
时间:2021-05-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李炼)“烈士公园里很多树在‘打点滴’,难道‘生病’了?”长沙市民刘爹爹在湖南烈士公园健身锻炼时,发现树上都被插上了针头,不知为何。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900多棵大树正在“打点滴”复壮,提醒入园游客,不要拔针头,也不要随意触碰。

记者在公园看到,公园里的树木上齐刷刷地挂着黄色的塑封袋,袋下面连接两根细细的管子,前段很尖锐,插进树干足有三厘米深。

公园园林技术人员介绍,给树“打点滴(树木营养液)”,就像医生给病人打点滴一样,通过输液管和针头把养分送到树木的“血管”里,全身流动,供给养分。这些塑封袋内装的是树木生长所需的铁、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由于输液不经过根部,而是直接从枝干供应,这种“点滴”的方式比起将营养液灌入土壤中更有利于树木吸收养分和水分,不仅提高大树的成活率,而且增强树体的恢复力。

瓶里的液体(树木营养液)都是给树木输送的养料,按照树木的长势、“身高”和“三围”决定吊针液的袋数,而不同的树种就会安排不同的养料。此次“打点滴”的大树数量在900棵左右,其中200来株法桐和柳树的吊针袋里还加注了杀蛀虫的药液。根据树木吸收情况,计划5月12日可陆续摘除。

大树打吊针让一些入园游玩的市民觉得新奇,有人好奇将针头拔下,而营养液中含有杀菌成分。为了不影响大树营养液的供给,园方提醒入园游玩的市民不要随意拔下针头,不要随意触碰。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