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3岁幼童“挂”防盗窗上,楼下邻居一个举动救了命
时间:2021-05-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林思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1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林思)“真得感谢楼下邻居,垫了凳子,不然小孩可能就卡住呼吸不上来,后果不堪设想……”10日23时左右,郴州市永兴县一名幼童被卡三楼防盗窗,身体悬空,随时都有窒息或者掉落的危险。楼下邻居听闻,赶紧帮忙在自家防盗网上垫上一条凳子,缓解危机。

(通讯员供图)

永兴县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来到三楼窗台,消防员一面安抚孩子的情绪,一面开始部署救援分工。在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后,一组指战员通过楼道窗口进入二楼住户的阳台挡雨棚,对幼童进行防护,防止意外发生;另一组指战员利用电动液压破拆工具组从室内破拆防盗网,进行扩张救援。

经过近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救出了被困幼童。

“我以为他睡着了,就下楼给他买药,”被困幼童的母亲表示,“只出去了10多分钟,就不知道他怎么卡窗户了。”

所幸的是,孩子的哭声吸引了附近热心邻居的注意,在对其进行防护后及时拨打了119报警,并通知了孩子的母亲,最终使得被困的孩子成功获救。

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儿童缺乏安全意识,家长须时刻提防,以免发生意外。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