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他们让“骆驼精神”代代相传
时间:2021-05-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9日讯(通讯员 杨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今日,湖南信息学院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400余人在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9时许,任弼时纪念馆铜像广场气氛庄严肃穆,党旗飘扬,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湖南信息学院董事长陈登斌、校长黎大志代表学校向任弼时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现场师生向铜像行鞠躬礼,深切缅怀任弼时同志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不朽功勋,歌颂赞扬一名模范共产党员的崇高风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入党誓词响彻云霄,字字铿锵,坚毅有力,体现了湘信院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无限热爱。

通过参观任弼时纪念馆、现场观看党史教育专题影片,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当年任弼时同志艰苦卓绝的战斗和舍身忘我的工作精神,对他“能坚持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革命信念心怀敬意,深刻领悟了任弼时同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骆驼精神”内涵。新学生党员钟光亮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不是口头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客观条件再艰苦再困难,也挡不住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决心和意志。”

该校董事长陈登斌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硕士点设立,更名“湖南信息大学”,要大力发扬“骆驼精神”,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场还举行了“湖南信息学院德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该校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积极“走出去”,大力构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先后在徐特立故居纪念馆、开慧村、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挂牌建立德育实践教学基地。今年学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文化深植广大师生血液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卓越成绩!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