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轮椅上的“母亲节”——她没有孩子,却收到了康乃馨的祝福
时间:2021-05-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自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自德5月8日上午,坐在轮椅上的黄妹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捧康乃馨、一个祝母亲节快乐的蛋糕。送上这份礼物的是湖南常德市临澧消防小红帽志愿服务队。


今年52岁的黄妹英,家住临澧县佘市镇建楼村,小时候因小儿麻痹落下残疾,唯一能照顾她的父亲在三年前去世,如今一个人独居生活。

三年前,当小红帽将黄妹英作为“结对帮扶对象”时表示会经常来看她,黄妹英当时有点不相信,过了几个回合后,她便用木棍在自家墙上做起了“爱心记录”,志愿者每来一次她便在墙上做一个符号。

“今年,你们是第三次来我这里了,看到你们的到来,我就像见到了自已的亲人——” 黄妹英一边接过服务队员送上的康乃馨,一边感动地说。

随后,她们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献唱给黄妹英。



“像黄妹英这样没有孩子的母亲还有很多,她们需要亲情、需要陪伴、需要照料,她们更需要我们在母亲节送上关怀和儿女般的孝心。”服务队员纷纷表示各自的内心感悟。

当天,服务队员还自己购买大米,菜品,为黄妹英做上可口的饭菜,与她共进午餐。吃饭前,服务队员为黄妹英送上了一个写有祝母亲节快乐的蛋糕,并与她共同分享这一份快乐。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黄妹英使用了近20年的轮椅严重老化,已经很难爬上屋门前的坡道。“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常德市肢残人协会为黄妹英进行了微心愿众筹近15000元,完成了黄妹英想要一辆电动轮椅的心愿。

在上次走访中得知因黄妹英的身体原因,新轮椅的扶手部位对于双腿残疾的黄妹英使用起来不方便,这次有名技师志愿者带来工具,对黄妹英的轮椅进行了改良,顺利的通过门前坡道试车后,黄妹英开心地笑了。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