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海文 蒋立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9日讯(通讯员 王海文 蒋立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奉献精神,增强爱国意识,激发学习动力,5月8日,东安县职业中专学校组织团员代表前往东安县金鸡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向革命烈士默哀,三鞠躬,心怀敬意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认真聆听讲解,了解烈士的故事。目前,东安县共有有名烈士157位,无名烈士700余人。他们在漫长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为了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信仰和奋斗、奉献与牺牲、革命与胜利的绚丽乐章。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好好学习,苦练本领,朝着大国工匠的目标进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