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博士学历人才提供288平米洋房,娄底来长“引才”放大招
时间:2021-05-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偦 杨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8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偦 杨明今日,2021年娄底市“创新引领·智汇湘中”招才引智活动在长沙举行。9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的400个事业单位岗位和325个重点优势产业链企业岗位吸引了一大批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现场求职。

求贤若渴,精装洋房“引才”

“薪酬方面达到预期,而且国企薪资待遇调整机制都比较完善,未来职业发展应该是很不错的。”走进湖南人才市场还不到半个小时,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刘禹昕就与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

刘禹昕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大学生对毕业后初期的薪酬期待日趋理性,身边的同学普遍认为第一份工作月薪应在4000至6000元之间,“大家都更看重以后的职业晋升和发展。”

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招聘岗位包括本硕博三种学历层次,其中对博士学历人才除协议工资外,还将提供288㎡的精装洋房、接收配偶或子女工作及一次性安家费等,优厚的待遇吸引不少高层次人才现场咨询。

记者在现场看到,97家招聘单位提供的岗位中,所需专业包括了新闻传播学类、农学大类、经济学类、医学类、法学类、教育学类等,平均月薪高达1万左右,最高年薪高达40万元。

“人才配套政策体现了我们对人才的渴望和尊重。”冷水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元倜说,建党百年为党史人才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此次招聘他们就希望可以引进一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史志专业人才。胡元倜介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配套补贴。

教师、医生岗位最“火爆”,436人达成意向

“大家排好队慢慢来,请提前准备好简历。”招聘会启动没多久,娄底市中心医院招聘展位就被近百名求职者围的水泄不通。

与医院相关岗位一样,学校相关岗位也是应聘“热门”。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招聘展位前,同样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该学院招聘岗位对专业要求限制较少,招聘专业涵盖了计算机、机械电子、中国古代文学、哲学类、工业设计、医学等20多种专业。

“从春节以来的各场招聘会来看,教师和医生一直都是很受求职者欢迎的职业。”湖南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

“事业单位的优势是稳定,我们企业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不唯学历。”湖南盛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在企业只要干得好大专生都是宝,所以建议高校毕业生可以拓宽就业思路,到企业打拼一个精彩的未来。

据悉,97家参展单位现场收取简历965份,达成初步意向436人。本次活动还在湖南人才网首页上线活动专区,娄底市25家企业在线接收简历,广大求职者5月31日前可登陆www.hnrcsc.com查看岗位并投递简历。

“高价”引才 ,用活好政策彰显“大诚意”

一天签下436份就业意向,面对这份“成绩单”,娄底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意料之中”。

高铁、钢铁、工程机械、人文环境……娄底作为距离省会长沙一小时车程的新型城市,年轻、有朝气,也卯足了劲。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而人才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市委、市政府从管理体制、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实现一系列创新和突破。”该负责人说,娄底虽然不是一线城市,没有大规模的前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引才,但对人才尊重也充满了诚意。引才工作除了在省会长沙外,也前往武汉、四川等人才集中的城市,分行业、点对点的进行推介。

据介绍,娄底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出台配套工作实施细则,2019年《娄底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娄底市高层次人才引才与服务办法》,2021年《娄底市关于加强重点优势产业链人才支撑的若干措施》《娄底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柔性引才的实施办法》等多份配套文件出台并实施。接下来,娄底市还将在人才引进、使用、激励和留住等方面出台更多的政策、办法。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