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队伍建设,湖南学生资助干部培训班举行
时间:2021-05-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颂丽 赵小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8日讯(通讯员 王颂丽 赵小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湖南学生资助干部的政治素质,5月6日-8日,由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主办的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干部培训班在湘潭韶山举办。湖南部分市州、县市区和高校的180余名资助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与会学员先后聆听了两位专家的专题讲座。“建设高素质学生资助队伍,构建高质量学生资助体系”课程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方向以及对资助干部的素质要求,增强了提升自身素质的紧迫感;“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课程让学员们深切感受了毛泽东同志及其亲属为革命奋斗、无私忘我的崇高境界。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铜像广场瞻仰了毛泽东铜像并敬献花篮,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及专题馆。通过参观毛泽东主席的大量详实的照片、文献、实物,学员们深刻感悟毛泽东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接受革命洗礼,汲取红色营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能够来到毛主席家乡参加培训深感荣幸,这是一次扎扎实实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意识,加深了为民情怀。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跨步乡村振兴战略这样一个重要节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锤炼思想,振奋精神,对于学生资助工作者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初心使命,突出政治担当,把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对该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