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赣两省“情牵红土地”,携手浇灌“信仰花”
时间:2021-05-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7日讯 (记者 丁鹏志)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和江西省携手打造的“情牵红土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橘子洲景区洲头广场和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同步启动。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分别出席两地启动仪式并讲话,还分别为两省的直播车队授旗。

湖南与江西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人文相近,是渊源深远、情谊深厚的“表亲”,湖南和江西都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湘赣边革命老区,为新中国成立、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如火如荼展开。而此次“情牵红土地”大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践行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

近年来,赣湘两省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泛珠、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平台,共同创建跨省合作示范区,制订了《湘赣边区域开放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围绕“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大领域提出了具体行动计划,手拉手步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在推动红色旅游方面,两省已正式签署了《湘赣边红色文化旅游合作共同体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两省文旅合作新篇章,“湘赣红”成为两省合作新名片。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等单位主办。据悉,这既是一次红色文化交流活动,也是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将进一步推动湘赣红色旅游合作走深走实。

活动正式启动后,湘赣两省将组织精锐的采访团队,围绕湘赣边革命老区的红色文旅、交通设施、农业发展、产业振兴、新型城镇化和公共服务等内容,以新时代的视角进行全方位的体验式报道。将陆续策划并推出“情牵红土地”系列巡展直播活动、“两山”专线——聚焦韶山-井冈山专列报道,通过“融媒宣传”推广传播红色精神,“经典传唱”提升红色景区氛围,“助农直播”打通农产供需渠道,“两山专线”宣传串连红色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