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银盆岭大桥正在悄悄变美,桥面铺装、更换新护栏,预计6月基本完成
时间:2021-05-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张洋银 图/视频 任杏梓) “二桥那人行道有点堵,好像在搞维护!”近期,不少市民反映,长沙银盆岭大桥辅道时有施工。5月6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获悉,银盆岭大桥将进行桥面铺装铣刨罩面、桥梁结构病害处治、桥梁人行道及栏杆等一系列升级改造,预计6月中旬基本完成。

届时,已过而立之年的这座跨江大桥,将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市民面前。

下午2时许,在桥面北侧施工现场,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桥边水泥护栏多处位置出现不同程度断裂、磨损情况,多名工人正在施工作业,更换新的不锈钢护栏。

桥面上既有工人在对原有人行道进行破除,又有工人在拆除、安装新的人行护栏,还有工人站在特种装备上对桥底、桥墩进行清洗、涂装,维护翻修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大桥南面暂未动工。

记者了解到,这是二桥自建桥以来的一次较大维护。此前就有车辆冲破护栏坠河事故,此次加固维修很有必要。

“30多年了,肯定有磨损,和人一样也要体检。”一位施工师傅表示,银盆岭大桥建成时他刚刚上中学,以前经常骑单车经过,现在大桥服役时间已经31年了,桥面伸缩缝和路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磨损,此次施工主要是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桥梁结构安全、品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维修改造措施。

长沙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精美长沙”建设,推进城市精致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形象,2020年市政府启动了三一大道-岳麓大道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及沿路重要节点打造项目建设,其中银盆岭大桥将进行桥面铺装铣刨罩面、桥梁结构病害处治、桥梁人行道及栏杆改造、桥梁伸缩缝更换、桥体涂装、亮化升级等。

目前,施工人员已经开始桥梁人行道破除及护栏安装,整体工程预计6月基本完成,届时银盆岭大桥将以崭新的形象展示在市民面前,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

名片:

银盆岭大桥,又名“湘江二桥”、“北大桥”。1991年1月30日建成通车,是长沙市第二座沟通湘江两岸的大型桥梁,距湘江一桥约3.5公里。主桥结构为双塔单索面斜拉桥,总长1025米,全长3616米,桥面宽25米,其中机动车道宽1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3.5米,人行道各1.5米。据悉,建成之初还是中国跨度最大的双塔单索面斜拉桥。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