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增开高铁”话题上热搜,长沙南站火了!
时间:2021-05-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张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张韬)“为了带女朋友去长沙,我可是在4月17日就盯紧了12306,然而手速还是不够快。后面甚至一度都不指望了,准备实在不行就在深圳家里蹲了。结果,万万没想到,在5月1日下午在微博上看到增开列车的信息,就试了一下,结果竟然真的‘中奖’啦!”5月6日,提起自己的抢票经历,在深圳读大学的李同学仍是按捺不住的欣喜。

和李同学一样,日益成熟的高铁网络,使得五一期间乘坐高铁短途探亲访友和旅游客流激增。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长沙南站日均发送旅客17.1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7.9%;日均到达旅客17.4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27.0%。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怀化等方向。

为应对客流高峰,长沙南站每日根据客流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旅客候补需求及时调整运能。“五一”期间共增开临客列车132趟;其中最高峰5月5日开行列车304对,比2019年最高峰增长56.5对,创历史新高。

记者还留意到,“五一”期间,长沙南站加开临客的有关信息在微博点击量超过700万,其中“长沙五一加开返程临时高铁”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做好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假期出行高峰,长沙南站还设置了老年旅客专窗、咨询服务台、母婴候车室等,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根据高铁夜间车客流情况,与地铁及公交协调加开高铁客流疏解班车,提前在即将达到长沙的高铁列车上广播宣传,最大限度提供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为广大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