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真流量王!长沙西成湖南五一假期最忙收费站,日均车流量8.4万
时间:2021-05-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6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江钻)今天,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路网运行总结报告,显示5月1日至5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2006万辆,日均流量401.2万辆,同比增长10.85%。峰值流量为472.2万辆,出现在5月1日,是日常流量的2.4倍,同比增长17.5%。假期跨省总流量275.2万辆,同比增长3.69%。

据介绍,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行量的48%以上集中在以长沙市为中心,四纵三横高速主干道为主要通道的区域。其中,环长沙周边路段是车辆主要集散地,出入口总流量达347万辆,占五一期间全省总流量的17.31%,呈潮汐式分布特征。

就收费站流量而言,五一期间,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G60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G56杭瑞高速凤凰收费站、和S21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以长沙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集中。其中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42万辆,日均流量8.4万辆,峰值流量达9.2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2.08%;其次是G6021杭长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34.9万辆,日均流量7万辆,峰值流量7.3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0.06%。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