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偷走8000元退还7500,小偷:我怕这是他的救命钱
时间:2021-04-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孟衡 李宇)“我怕这是老人的救命钱......”在公交车上对八旬老人下手,包里8000余元却只“拿”500元。今天,记者从湘潭市公安局获悉,男子唐某害怕偷太多量刑重选择“退回”大部分钱。

目前,唐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4月7日下午,湘潭市一辆五路公交车上,一名中年男子尾随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上车,并和老人前后排坐在了老弱病残孕位置。他到底想干啥呢?公交车上的监控将他的小动作都记录了下来。

下午3点51分,男子把手伸向车壁和车座的缝隙,反复多次,很快,从前座老人包里抽走了什么,还低着头数了数。随后,男子起身离座,老人察觉有点不对劲,往后左顾右看,检查了一下包,没有发现异常。

“包里本来有8000多,回家一清点,发现少了500元。”被盗老人回家才发现钱少了,立即选择报案。接到报警后,岳塘区公安局五里堆派出所民警通过线上比对,线下走访调查,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捕。

“嫌疑人说自己没工作,确实需要钱,但8千太多了,心理压力大,担心是老人的救命钱,就数了500,把剩下的钱又塞了回去。”派出所副所长申宇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

目前,老人被盗的500元已追回,唐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