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今年长沙海关共启动知识产权保护措施358批次
时间:2021-04-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卜岚 通讯员 杨春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卜岚 通讯员 杨春勇)今日是第21个知识产权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今年以来,长沙海关共启动知识产权保护措施358批次,扣留侵权物品355批次,共计383件,价值36万余元。

其中,邮寄渠道扣留侵权物品214批次、数量220件;跨境电商渠道141批次、163件;货运渠道启动保护措施3批次。主要涉及多个品牌的鞋靴213件、箱包137件、衣物17件、太阳镜14件,其他商品2件。

长沙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1日,长沙海关启动了“龙腾2021”和“蓝网”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在货运渠道持续加强对侵权货物的监管,在邮寄渠道加强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进出口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的同时,长沙海关积极开展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塑活动。主动走访关区具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在国际市场被侵权或存在被侵权风险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个性化指导与服务,引导企业积极向海关申请知识产权备案。今年以来,我省相继新增三一集团、湖南浩茗茶业食品有限公司、长沙卡特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知识产权海关备案18项,全省累计已有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备案390项。

长沙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规定,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海关如实申报,遵守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长沙海关将持续开展“龙腾”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坚持打击侵权与服务创新并重,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营造良好口岸营商环境。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