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开发多个涉诈APP,涉案金额逾200万,骗子背后的技术团队抓了
时间:2021-04-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齐萱烨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5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齐萱烨)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击一家开发涉诈APP的公司,办案民警发现,公司工作区域竟然张贴有防电诈的宣传资料,“没想到这群反诈意识极高的青年人,背地里却为诈骗分子提供技术支持。”办案民警感叹说。

今日,警方通报了相关详情。

4月上旬,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接到两条涉诈APP线索,诈骗APP开发公司和诈骗APP开发团队出现在警方视野。

办案民警回忆,4月12日,抓捕以杨某为首的诈骗APP开发团队,冲进公司时,看到电脑桌面的那一刻,民警愣住了,电脑桌面赫然是派出所下发的防电诈宣传图片,“领头人”的办公室门上居然还贴着反诈小贴士。随后,民警又打掉了以奉某某为首的诈骗APP开发公司。

经查,2018年7月开始,奉某某陆续招聘20余人,专业承接大量涉诈类APP开发业务。公司多名员工在明知他人利用软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前提下,仍开发定制化的“比特便士PUG”、“SELT”、“全球熵”、“S3C”、“泽西矿池”等虚假虚拟币投资APP。2020年8月,杨某、何某在明知他人利用软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前提下,仍帮他人开发定制化的“恒链宠物”虚假投资APP。通过诱导受害人投资,采取人为关闭后台的方式诈骗受害人,杨某等人共计获利8.8万元。“恒链宠物”虚假投资APP在全国串案40余起,涉案金额逾200万元。

“这些虚假虚拟币投资APP通过操控后台数据给受害人造成获利的假象诱导受害人投资,后以系统维护、关闭平台等方式诈骗受害人。”民警介绍。

据统计,该公司开发的多个诈骗APP在全国串案15余起,涉案金额逾35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