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涉嫌拐骗儿童罪!潜进产房抱走女婴的她被批捕
时间:2021-04-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王智芳)女子因无法怀孕与其丈夫关系不和,乔装打扮潜进株洲市新兴医院产房拐走一个刚出生四天的女婴,上演电视剧版“假怀孕偷婴儿”圆谎(详见本报4月17日 A9版《二胎愿望落空,她溜进产房偷走新生儿》)。今天,株洲荷塘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逮捕决定。

经查,1983年出生的王某为株洲市人,结婚以后就全职居家,于2009年育有一子,因一直想要一个女儿,不料流产2次后导致无法怀孕,与丈夫关系不和。

“我很想要维系和丈夫的关系,也很想要一个女儿,在2020年3月份的时候就骗家人说我怀孕了,过年期间就是预产期,我怕他们知道我假怀孕,于是就想到了去医院里偷婴儿。”犯罪嫌疑人王某坦白道,2021年3月她就在网上搜索关于拐骗儿童的相关法律知识,着手准备“偷孩”。

多次踩点之后,她选定了株洲市新兴医院。今年4月9日,王某挺着“大肚子”以定床位为由在护士长的陪同下“熟悉”病房,并得知郭某即将生龙凤胎,遂多次前往产房与郭某及其家属套取信息、取得信任。4月14日,王某利用口罩、假发等伪装进入医院产科,趁大家熟睡时将女婴藏于棉服里拐走。

据悉,王某将女婴拐走后多次换乘交通工具,想逃避打击,并在暴露后公安上门之前将女婴放进洗衣机,防止被公安找到。

4月14日,王某在株洲市石峰区被抓获归案。到案后,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愿认罪认罚,该院从严从快审查,在24小时内依法对其作出逮捕决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