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请你来取名!长沙海底世界海豚宝宝周岁啦
时间:2021-04-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陈俏 赵远翔 视频 刘品贝)4月20日,长沙海底世界第4例在人工饲养环境下成功繁育的小海豚即将迎来自己一周岁的生日。为了庆祝小海豚的周岁生日,长沙海底世界当天同步启动小海豚征名活动。

据悉,这只小海豚是长沙海底世界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成功繁育的宽吻海豚,为雌性,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过一年的生长期,小海豚现在的体长为2米多、体重约100公斤,并逐步开始吃“主食”小鱼了。它平时最喜欢吃的就是多春鱼,但还未完全断奶,仍然跟着海豚妈妈一起生活在暂养房。

据长沙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介绍,小海豚刚出生时体长为120厘米左右,体重约17公斤。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此,长沙海底世界一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小海豚生活的区域进行定期消毒与清洁,并且安排专人轮流对海豚母女进行24小时照看与陪护,悉心照顾,仔细地关注它们的健康状况,详细记录体温、喝奶、排便等情况,确保小海豚健康成长。

针对小海豚的征名活动,长沙海底世界将于4月20日-4月30日,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征集海豚的名字。参与者可通过官方微信发布的征名链接,提供好听又响亮的名字以及50-200字左右的推荐理由。之后,5月1日-5月5日,长沙海底世界将在官方微信发起征名投票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赠送海豚黄金吊坠、亲子家庭年卡、纪念影集等精美大奖。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