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2021上海车展开幕 快手“快说车”将全域上线第一手独家内容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刘旭和

在“短视频+直播”平台上“云看展”以及衍生出来的各种新式互动与玩法,正在成为大型展会的新爆点。4月19日-28日,主题为“拥抱变化”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举办,快手“快说车”频道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在独家展台上,快说车还将公布2020-2021年内容矩阵与发展方向,并带来大量话题好礼与互动游戏,为车迷提供直观、立体、更具深度的车展体验。

作为本次车展“快说车”的重点活动之一,几位快手汽车头部主播、同时也是《汽车热心人》栏目认证创作者将以自身专业知识帮助用户在上海车展现场看新车、买新车,并通过快手电商平台与服务,协助用户实现线上下定与线下成交,第一时间购买到自己满意的爱车。快手平台也会提供购车礼包、交易保障等福利与服务,优化用户购车体验的同时,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事实上,线上参展看车买车也是近年来车展类活动出现的新趋势。

据了解,《汽车热心人》是快说车旗下栏目,聚集了资深说车主播、专业车评人,短视频与直播内容主要为帮助用户解决买车、用车、养车相关的各种问题,以及汽车维权等,在快手汽车用户中具有很大影响力,并产生了出圈效应。

例如,侯文亮(@二哥说车评车)已在快手积累近410万粉丝,凭借深厚的老司机驾驶经验及年轻时养成的论坛扒贴学习习惯,让他成为“民间”汽车百事通,发布的内容也定位“普通人买得起的车”,多为上市新车或高关注度车型试驾。侯文亮并非“报喜不报忧”,试驾中发现的优点和缺点都会直接指出。他曾如此表示:“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更多想要买车的老铁,减少他们选车、购车时的疑难和可能遭遇的弯路。”截至2020年年末,二哥已经在快手平台售出了近3000台车,被颁发“短视频新车团购第一人”奖项,颇得用户粉丝的信赖。

此外,还有@大卫侃车、@主持人星宁、@真话厂厂长、@杨扬侃车等主播,均为汽车领域的专业人士,科普汽车知识的同时,也能为用户解决买车、养车、用车、维修,保养以及二手车问题给出建议,帮助解决消费纠纷等。某种程度上,这些快手主播,正在承担着厂商与消费者之间“桥梁”的作用,建立有效的反馈渠道。

据悉,作为快手汽车垂类的标志性IP,快说车于2019年11月上线以来一直在深耕汽车垂类市场,目标在于打造中国第一汽车兴趣圈子,紧贴用户需求来推出汽车产业相关优质内容。目前快说车已经成为用户获取汽车资讯、汽车知识的重要渠道,也被视为汽车行业新的线上流量增长入口之一。

此外,快说车与《汽车热心人》也反映移动互联网时代汽车消费变化,线上购车占比正在提升,消费者倾向于通过内容平台与专业人士交流并获得建议,同时围绕“短视频+直播”主播形成兴趣圈。在内容连接与信任关系的基础上,让消费者获得更佳的内容消费与购车消费体验。这也是汽车等大宗品类消费的演进趋势。

业内预测,2021年上海车展将成为2021年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车展。届时用户可以上快手搜索“2021上海车展”,进入车展话题页面,看新车,选好车,享受真实且有趣的汽车内容,快说车的线下展台设置在6BM07。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