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自带“Pro”属性,RAV4荣放双擎E+可满足你所有的需求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如果提到丰田的SUV,可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RAV4。可以说,RAV4是丰田旗下最为重磅的一款SUV车型。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一汽丰田基于RAV4荣放推出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RAV4荣放双擎E+。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它不仅仅可以登记绿色的新能源牌照,在上海地区还可享受“买车送牌”的福利,免去排号的烦恼。

目前,新能源技术主要分为三种: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增程式。纯电动汽车存在续航里程薄弱、充电速度慢、电池损耗等物理短板;增程式存在能量、电池损耗等物理短板;而插电式混合动力可以说是目前最合适的一种能源方式,它同时兼备了燃油车和电动车的优势,也避开了很多电动车方面的短板。

而在混合动力领域中,一直存在着这样一句话:这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合动力系统,一种叫丰田,另一种叫其它。自1997年丰田于日本市场推出第一代普锐斯以来,丰田所搭载的THS混合动力系统,成为了无数车企在推广混动面前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而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所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是在丰田第二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的基础上研发而来,可以实现零油耗行驶、无续航里程焦虑,甚至可以实现不充电使用混动。

三大杀手锏助力RAV4荣放双擎E+全方位升级

RAV4荣放双擎E+不仅仅是一辆普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更具有Sports Pro属性的三大杀手锏:

速驾趣说到SUV,我们第一反应很有可能是“笨重”、“又蠢又大”……但作为一辆Sports Pro运动型格的RAV4荣放双擎E+,则完全不会给您带来传统SUV那种拖沓的感觉,它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要7.4s。试想一下,我们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一辆“龟速”行驶的大货车,驾驶一辆RAV4荣放双擎E+超越货车,整个过程非常干脆利落。而我们在遇到一些平直且车流量不大的公路上,一脚油门踩下去,RAV4荣放双擎E+还可以带来足够的加速乐趣。这主要归功于RAV4荣放双擎E+所搭载的前后双电机+2.5L阿特金森发动机,动力源源不断。

我们在出行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湿滑路面,容易造成驱动轮打滑,导致动力流失,影响体验感。而RAV4荣放双擎E+所搭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后桥独立电机,且该系统的前后扭矩分配范围非常广泛,可以实现前/后100:0~20:80的输出。试想一下,在前轮遇到湿滑路面打滑的时候,后轮瞬间介入提供更优异的抓地力,那种没有动力流失的驾驶乐趣是什么样的体验?

远征续航:在纯电模式下,拥有95km的最大续航里程,我们以上下班代步单程20km计算,在满电状态下,纯电模式可以实现两天左右的上下班代步续航,可以大幅度降低使用成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动力电池处于亏电状态,RAV4荣放双擎E+依然可以实现非常低的油耗。

这主要源于RAV4荣放双擎E+是基于丰田混动技术基础上研发而来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在动力电池亏电的时候,车辆完全可以当做混动车型使用。试想一下,我们可能因为工作的繁忙、生活的琐事忘记给车辆充电。在这个时候,RAV4荣放双擎E+是以混动模式驱动,百公里油耗仅为1.1L。

开挂配置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RAV4荣放双擎E+标配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其中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寻迹辅助系统(带低速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和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具安全感的驾乘感受。同时,RAV4荣放双擎E+配备了7个安全SRS空气囊,可以全方位地呵护驾乘人员。

除此之外,RAV4荣放双擎E+还配有220伏、额定负载功率1500W的随车户外电源。试想一下,周末带着家人近郊游,在夜晚可以使用随车户外电源,接一个电磁炉、一个户外照明灯,在星空之下静静地享受美食,那种感觉是多么的惬意。

运动升级,打造史上最强RAV4

除了动力更强,RAV4荣放双擎E+在外观方面也同样做出了诸多改变。首先,在前脸方面采用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蜂窝状格栅,辅以黑色饰板装饰,充满高级感和运动风。前大灯方面也做出了熏黑处理,彰显运动感;前雾灯采用LED灯源,在突显科技感的同时,也与现款RAV4荣放形成非常鲜明的差异。

另外,RAV4荣放双擎E+在前保险杠处增加了镀铬饰板,降低视觉重心,并提升了视觉宽度,令整个前脸看起来高级、大气,同时又极具运动感;后保险杠则采用黑色喷涂,稳重大气。同时,尾灯部分同样采用镀铬饰条装饰,与车头相呼应。

值得一提的是,RAV4荣放双擎E+搭载19英寸切削式铝合金轮毂,采用更加强势而动感的10辐设计,辅以黑色涂装,动感、大气而不失高级感。

由此可见,RAV4荣放双擎E+不仅仅是RAV4荣放的PHEV版本,更是RAV4荣放的Sports Pro版本,我们甚至说它是史上最强的RAV4也不足为过。

天生“PRO”,为极致而来

RAV4荣放双擎E+与A.T.M人群的契合度非常高。A.T.M是A1 TOP MASTER的缩写,他们是自信且享受自由的尖端人群,也是自带“Pro属性”的顶级专业玩家。A.T.M人群追求极致,以不断精进的专业性精神,自信地勇往直前;他们拥有超越常人的专业Pro属性,技能高超思维睿智,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是一类独一无二的一群人。

而我们的RAV4荣放双擎E+同样自带“Pro属性”,不仅动力性能突出,而且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足够长,在混动模式下油耗非常低。除此之外,RAV4荣放双擎E+还具备非常丰富的配置。由此可见,A.T.M人群的需求与RAV4荣放双擎E+的特点不谋而合。

RAV4荣放双擎E+的推出,不仅强化了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阵容,也丰富了荣放家族的产品线,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购车选择,也为一汽丰田推进新能源按下了“加速键”。我们知道,20余年前,丰田以HEV技术引领了时代的发展;而在20年后的今天,丰田又将以PHEV技术再一次引领行业的发展。

除了更优秀的产品力,一汽丰田荣放家族也在金融政策和售价方面给足了诚意和惊喜:

附表:RAV4荣放双擎E+价格体系为:

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市场指导价(补贴后):

新升级 汽丰田2021款RAV4荣放家族市场指导价:

RAV4荣放家族全系购车金融政策: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