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文理学院“青老”互动学党史,历久弥坚守初心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邵启湖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9日讯(通讯员 邵启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苦难辉煌史,刘校长能讲一讲我们党过去经历的那些创业历程吗?”近日,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青老互动学党史,历久弥坚守初心”活动中,一位青年学子举手向前来讲述百年党史的老同志——退休多年的原常德师专副校长刘泗海提出了“特殊”期盼。

刘泗海是老共产党员,既经历过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苦难历史,也是新中国伟大成就的建设者、亲历者。面对同学们的期盼,刘泗海深情地告诉大家,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经受各种风险考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他勉励大学生们:“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要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广大群众的衷心赞誉,这才是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连日来,该校退休老党员教师陈明毓、肖两盛、左历华、廖忠致等纷纷走进国际学院,和青年学子们一道在教室里、抗战碉堡遗址前、图书馆内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人生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该院学生党员陈红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入党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我们应该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青老互动学党史,历久弥坚守初心”活动是湖南文理学院国际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的退休老党员讲党史、青年学生守初心的特色活动。学院负责人介绍说,在退休老党员教师的影响下,各班学生党员积极带头在班级内部组织党史学习,出现了学生自发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