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有色职院在学史增信中砥砺前行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严一凤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9日讯(通讯员 严一凤) “十年时间,学院已经从建院之初的100多名学生,发展成了现在的万人规模,可以说‘规模扩张’这一仗我们打得很漂亮,但在‘内涵发展’之路上,我们能否再次以‘有色速度’走得更快更好,还需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增添敢于胜利的信心。”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强表示。

(湖南有色职院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现场研学。)

4月15至16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开展了“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学习分为个人自学、现场研学、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5个环节。

(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4月15日,许国强一行前往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和胡耀邦故里进行现场研学。“我们选择到这两个地方现场学习是有深意的,一个是毛泽东同志在大革命失败后对中国革命何去何从进行的理论与道路探索,一个是胡耀邦同志在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时的理论与道路探索,现在我们学院也正面临内涵发展之路的探索,希望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能悟出办好实事、开好新局的好道路、好方法。”许国强强调。

4月15日是胡耀邦同志逝世32周年纪念日,许国强一行在胡耀邦同志雕像前敬献花篮,进行祭奠。)

带着这个学习任务,学员们在一件件历史事件的回顾中再次感悟了“实事求是”这一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和胡耀邦同志践行的“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共产党员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怀着对革命先辈们的敬佩之情以及对人民负责的奋斗决心和必胜信心,学员们在胡耀邦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4月16日,学员们聆听了有色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株洲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骆琴主讲的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一曲曲感人泪下的英雄壮歌、一页页催人奋进的历史篇章让学员们深刻领悟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专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

集中学习时,有色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光彩领学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副院长曾维平领学了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党委委员林靓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领学人员分别从坚定必胜信心、思考当前工作重心、加强理论指导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许国强主持。)

交流研讨环节,有色职院纪检监察室主任张跃宁,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邓宗寿,公共课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邱智海,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燕玲等结合本次学习主题与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现场学员们围绕“对接双高校、对接职教本科、对接‘金属材料+’特色”展开热烈讨论,力求在职业教育的大有可为中积极作为。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