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别了,家轿够用论!东风风神奕炫MAX全球首秀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主题为“别了,家轿够用论”的东风风神奕炫MAX全球首秀发布会现场,东风风神“赛道级宽体家轿”奕炫MAX强势亮相,成为本届上海车展自主品牌的一颗闪耀明珠,或称“东风明珠”。作为东风风神首款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开山之作,它的全球首秀正开启着东风风神从“驾趣风神”到“高端性能普及者”的进阶之路。

它是全新设计理念下的首款车

奕炫MAX设计语言完美平衡了“赛道风暴美学”与“科技风雅座舱”,将锋锐犀利的运动风格与高雅舒适的品质空间融为一体,气场、潮流、质感、科技尽全其美,彻底突破人们对运动型家轿的常规认知。

内饰设计上,奕炫MAX致力打造“科技风雅座舱”,通过造型美学将人机工程学和智慧科技装备完美融合,独特层次感的潮流内饰,以科技风暴席卷整个车内空间,打造集科技与质感为一体的风雅轻奢体验。

奕炫MAX提供两种内饰风格选择,新视觉运动版搭配黑红配色碳纤维内饰,高品质尊享版提供黑棕配色麂皮内饰,让科技与轻奢完美融合。奕炫MAX首创全系标配3D曲面中控大屏,突破可视面积,融合智能表面,造型更加简洁。

它是DSMA架构下的首款车。

DSMA架构是东风汽车集团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历时5年打造的面向中高端车型的高级模块化架构,具备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优势,将成为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

作为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奕炫MAX集DSMA架构的驾控优势、生态体验与智能体验于一体。得益于悬架优化和赛道冠军团队的专业调校,奕炫MAX被赋予赛道级的操控性能。

凭借多维高效、燃擎驾享、进阶智能三大领先优势,DSMA架构将全面开启东风风神高品质造车新时代。

它是搭载马赫动力的首款车。

奕炫MAX的动力总成,采用的正是东风汽车全新的动力技术品牌马赫动力,兼顾传统动力与混合动力的优势技术,拥有动力性、经济性、NVH、可靠性、智能化五大技术长板,经过严苛的试验验证,提供10年不限里程质保的品质承诺。

传统动力模块中,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行业大奖的C15TDR发动机,拥有行业同排量最高升功率、升扭矩,最大功率 150kW,最大扭矩320N·m,动力水平媲美2.0T发动机,起步犹如驽箭离弦,高速超车游刃有余。41.07%的热效率直击合资发动机最高水准,位列增压机型热效率第一,并且全面达成国6b-RDE的排放标准。采用多种可变技术,油门响应、转向力均可调节,动力自我调节,驾驶智能进化。

而应用于混动模块的HD120混动总成最高系统效率96.4%,低碳节能更进一步。电机最大功率130kW。同时,HD120混动总成可以支持混动的所有工作模式,可根据车辆运行情况,在多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自动选择最优模式。

基于东风最新的“马赫动力”,奕炫MAX在动力技术层面全面超越同级水平。动力一马当先,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6秒俱乐部;油耗更胜⼀筹,每百公里最低油耗仅4.8L;制动首屈⼀指,百公里时速刹车距离仅34米,降噪独树⼀帜,驾驶舱怠速噪音低于36分贝。未来,马赫动力将为用户带来更多燃擎快意的驾趣体验。

向全球呐喊:别了,家轿“够用论”!

在打造奕炫MAX的过程中,东风风神不断自问:“怎样的家轿才算得上是人民群众喜欢的家轿?”纵观中国汽车市场,强势的合资品牌们长期把持着对车型级别、定位、配置匹配的定义规则,只给用户提供“够用就好”的产品,长期以来,中国消费者在家轿方面,习惯着市场供给方一手打造的“将就“。而东风风神不将就,要讲究,就是要做打破“够用就好”,不信极限的逆行者。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