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解开一粒米的生命旅程!长沙正荣小业主美好探秘隆平小镇水稻博物馆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覃飞霞
分享到

一颗颗小稻米承载着农耕社会的绚丽文明。走进世界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零距离了解水稻的“前世今生”、亲手种下水稻盆栽体验农民伯伯种植的艰辛……17日下午,正荣小业主们开启了隆平小镇水稻博物馆探秘之旅,参与一粒米的美好生命历程,感受到了一场的别样的农耕文化体验之旅。



亲手种下水稻,开出节约之花

隆平小镇水稻博物馆是世界首个大型水稻博物馆,以“传播稻作知识,弘扬农耕文化”为宗旨,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当天,正荣小业主在博物馆水稻专家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袁隆平与杂交水稻3个展厅,观摩了马王堆1号汉墓出土的稻谷、新石器时代浙江余杭莫角山古城遗址出土的炭化稻谷等1200多件文物展品,深入了解水稻相关的文化、知识以及袁隆平研制杂交水稻的故事。

从史前稻作到现代的稻作,水稻的种植与训化经历是怎样的发展?从野生栽培到品种的改良,水稻的基因经历了怎样的培育?当天,小业主的这些问题在隆平小镇水稻博物馆内水稻专家的讲解下一一有了答案,他们纷纷惊叹原来我国的水稻历史文化如此博大精深。

培土、施肥、播种、浇水……这次活动小业主们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水稻盆栽种植体验。一双双小手种下人生中第一棵水稻,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兴趣,体验农耕之美,更使他们明白“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的质朴真理。“原来要经历这么多复杂而辛勤的劳作才能变为一粒粒香喷喷的米饭,不珍惜粮食太对不起农民伯伯了!”8岁的王梓涵小朋友表示这次探秘之旅让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非常有意义。



筑就温度社区,一路美好同行

让文化氛围融入到业主生活的点滴理想的人居,不是冰冷的建筑,而是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社区。立足“改善大师”品牌定位,长沙正荣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自2013年正式进驻湖南,正荣地产以百亿级战略目标,深耕三湘大地。入湘八年,正荣地产长沙区域公司已形成长沙河西、河东两翼齐飞,岳阳等多地协同发展的湖湘布局,深度拓展城市运营业务赛道。产品业态涵盖超高层商办、集中商业MALL、特色商业街区、改善住宅等,逐步成为湖湘房地产市场开发理念丰富,业态多样,产品系齐全的全国性开发商之一。2020年,长沙正荣先后斩获星沙、浏阳河滨河区域优质地块,以核心产品力驱动版块人居革新,以持续深耕助推城市发展,先后打造梅溪正荣府、巴陵正荣府、梅溪紫阙台、滨江紫阙台等品质项目,产品形态涵盖都市大平层、低密洋房、商业综合体等多种形态。

在产品创新的同时,长沙正荣依托正荣商管运营能力,积极提供商业服务,为区域及客户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2020年,正荣全面升级项目核心价值体系,以旗下地产、服务、商业等业务为基础,落位了基础营造、空间创新、艺术美育和社群融合四大方阵,进化出“你好,社区”2.0全新版本,打造出更多生机盎然的幸福社区,与业主共同乐享美好生活。



作为美好生活的同行者,长沙正荣注重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历程,思考健康成长的各种可能性。近年来,先后举办了洋湖湿地自然奥秘探索之旅、不塑之约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未来,长沙正荣将继续开展“美好童行”之旅,持续从知识拓展、社交能力、体能健康等多领域赋能孩子翱翔更高远的天空。(覃飞霞)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