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重温历史践行使命,他们赴郴州汝城学习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月虹 贺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月虹 贺潇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党建百年不忘初心,重温历史践行使命。近日,中共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共计40人,赴郴州汝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副校长余晖光、廖锦锋、工会主席彭丹松、总支委员席先华参加本次活动。

4月17日下午2:00,学习团队到达第一站——汝城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汝城职专”)。据悉,汝城职专创办于1999年,目前新校址是2018年才建成并投入使用。参观之后,在党员活动室,双方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业务交流。交流会由汝城职专副校长朱岳山主持。副校长何育林就汝城职专的教育教学、党建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该校办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经验可概括为:党建引领做表率,借力发力管学生,合理疏导抓安全;搭建平台开活动,课堂教学求实效。“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党建、教育教学、专业实训、技能竞赛、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密切交流,期待今后两校之间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重点分享了党建经验与思考。”高新技术工程学校党总支书记黄立说。

4月18日上午,学习团队到达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全体党员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听完讲解员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该校全体党员教师深受教育,精神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教育初心,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半条被子”精神,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参观学习将进一步推进该校党史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建百年华诞。根据安排,党总支后续将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