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基金“跌跌不休”,新基发行频频遇挫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潘显璇)四月春风拂面,基金发行却遭遇“雨打芭蕉”。三湘都市报记者注意到,年后基金赚钱效应大减,投资者认购情绪低落,新基金的发行大幅降温,今年已有70余只基金延长了募集期,8只基金发行失败。

4月16日,中融鑫锐精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发布公告,原定募集期为2021年3月24日-4月16日,现决定将募集期延长至2021年6月23日。从开售前期相关公告来看,中融鑫锐精选一年持有混合预想的是在不到一个月内完成募集,但近期销售市场持续遇冷,该基金直接将募集期延长至3个月。

新基金发行延期并非个例。4月15日,平安稳健养老一年和九泰久惠A均公告延长募集期。

同时,新基金发行失败的案例也屡屡出现。4月14日,中融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中融安泰一年持有债券基金的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该基金自1月13日开始发行,截止4月12日基金募集结束,未能满足基金合同中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即发行期3个月内,基金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且基金认购人数不少于200人),故而基金合同不能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4月17日,今年已有70多只基金发布公告延长募集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50%;8只新基金遭遇发行失败,其中偏股票型的权益类基金占了大部分。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