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62城新房价格上涨,预计4月份长沙楼市热度有所回调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卜岚)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70城房价数据。3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比变动幅度不大,同比涨幅继续上升。70个城市中有62城房价环比上涨。其中,福州、广州涨幅较高,环比均上涨1%。同时,长沙环比上涨0.5%,岳阳以新房环比跌幅0.4%排第一。

受楼市“小阳春”的影响,今年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较2月增加6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有58个,增加了3个。

从不同城市来看, 福州、南京、重庆、西安等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为明显。其中,福州环比上涨1%,与广州并列70城之首。一线城市中,北、上、广、深的新房销售价格同比增长,广州领跑,上海居第二位。

从湖南来看,长沙3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常德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岳阳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新房环比跌幅排名第一。

从不同面积段来看,长沙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最大的是90㎡以下和144㎡以上户型,环比分别上涨0.8%、0.5%,呈两极分化趋势。二手房市场中,90㎡以下和90-144㎡的面积段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

“3月,随着楼市进入传统的‘小阳春’,市场热度提升,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增加。”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表示,随着一线城市年初陆续加码调控,市场热度有所回落,价格涨幅放缓,市场热度有从一线城市向热点二线城市过渡迹象。

业内人士指出,从长沙来看,季节性叠加市场预期较强,今年3月市场成交活跃度提高,核心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活跃,优质房源紧俏、需求旺盛,推动量价小幅上涨,“预计4月房价涨幅将呈现放缓迹象,楼市热度有所回调,市场整体保持平稳。”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