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后续丨“相亲角”搬家了?组织者:还在寻找“新家”
时间:2021-04-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图/顾荣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杨洁规 图/顾荣“烈士公园的‘相亲角’搬家了!”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爆料,湖南烈士公园内存在多年的“相亲角”搬到了长沙月湖公园。此前,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关闭消息一出引发关注。

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致电“相亲角”组织者之一的龙爹核实,他们已撤出烈士公园,但仍有个别人在“相亲”,虽然已有公园伸出橄榄枝,但他们还在寻找最佳落脚点。

4月17日下午,湖南烈士公园原“相亲角”,人气仍旺。顾荣摄

天气晴好时,“相亲角”人气仍旺

4月17日,难得放晴。三湘都市报记者在湖南烈士公园海棠邬附近原“相亲角”位置看到,现场已拉上警戒线,竖起了告示牌,有公园安保人员在值守。然而,现场还是有近百名中老年人站在警戒线外,聚拢在一起:有人手拿相亲牌,将征婚告示贴在背包、放在脚架上,或是摆放在休息座椅上。

4月18日的“相亲角”。记者 杨洁规 摄

现场一位老人介绍,此前一到周末,只要天气好,“相亲角 ”的人流会超200人,相当火爆。“相亲角”已有七八年历史,在长沙乃至省内外都有一定名气,“相中”的几率大,再加上年纪大的父母习惯线下相亲模式,以及相比较婚介所花费更低,所以深受中老年人的垂青,“我们还是希望能留一个地方,方便帮自己或子女征婚。”

现场有名游客表示支持公园管理方的决定,便被众多老人团团围住,被“驱逐”出现场。

4月18日上午,下着小雨。三湘都市报记者再次来到“相亲角”,受天气影响,现场未见前来相亲征婚的市民,仍有安保人员在现场值守,“20多个人守在现场,就是不让再悬挂征婚告示。”安保人员告诉记者。

要把“相亲角”继续办下去,还在寻找“新家”

“相亲角”组织者之一的龙爹告诉记者,自从4月10日公园方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以来,他就在四处寻找新的落脚点。先后联系对接了月湖公园、湘江风光带,当管理方得知相关情况后,都婉拒了他们的请求。

龙爹还联系了位于芙蓉区的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对方欢迎他们进驻,考虑到交通、公园配套设施等因素,暂未答应。

浏阳河婚庆文化园运营方负责人方先生告诉记者,早前,龙爹确实有联系过他们,为完善婚庆方面的业态,他们欢迎“相亲角”进驻,但有前提条件:要保证项目公益性以及规范管理。

目前,龙爹还在寻找更好的落脚点," 每个城市要个这样的地方,我就是老有所乐,做点成人之美的事情,要把‘相亲角’继续办下去。"龙爹说。

相关新闻

1、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 园方:禁止利用公共资源从事营利活动

2、湖南烈士公园“相亲角”被封,有人赞成有人呼吁留个角落,你怎么看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