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前车实线变道,后车躲避翻了!交警:前车没碰上也要负责
时间:2021-04-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聂红 视频剪辑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聂红 视频剪辑 虢灿小车在高速匝道口附近,突然实线变道,后方货车赶紧躲避,却车辆失控,摇摇晃晃走了一截“S”路,撞上了路边护栏,四轮朝天,满车水泥倾倒在地,万幸的是货车司机系了安全带,自己爬了出来。而小车认为不关自己的事,直接开走了,直到小车司机接到了民警的电话。今天,省交警总队通报了这起事故。

4月15日上午8时15分,沪昆高速湖南娄底段1154公里处,一台灰色小车行驶在快车道,在临近匝道口时,小车突然超右侧变道,随后骑在实线上停了下来。后方行车道上一台满载货物的大货车眼看就要撞上了,赶紧往右打方向盘,而货车车身不稳,随即又转向左侧。在踉踉跄跄开出一段后,货车彻底失控,撞上护栏,底部朝天。货车上满车水泥倾倒在地。而货车司机在一片灰尘中自己爬了出来,只有轻微擦伤。

“这个车突然停在路中间,我直行走的,绕不过去,刹车也刹不住,就倒了。” 货车驾驶员刘某说。

“我当时就犹豫了一下,只有一下。”小车司机罗某说,当天他开车和4名同事从邵阳准备前往长沙。行至1154公里处的匝道口时,临时想转华常高速先去娄底。于是从快车道往行车道变更车道。可刚驶入行车道,罗某发现拐不过去,于是将车停下,结果导致后方红色货车避让不及撞护栏后翻车。而罗某犹豫片刻之后,以为货车没有与他的车辆发生接触,发生事故与自己无关,于是继续驾车沿沪昆高速前行。直到接到民警通知才返回接受调查。

调查中,民警发现货车存在超载现象。最终民警认定,小车驾驶员罗某违反禁止标线、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并对其这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3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货车驾驶员刘某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并对其该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