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我是女演员》开播,节目主创说“没有顶流的爆款才是真正的爆款”
时间:2021-04-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隽永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袁隽永

近两年竞演类综艺节目层出不穷,当大多节目将目光放在成熟演员身上时,终于有一档节目为新演员开辟赛道了。4月17日晚起,由刘涛担任教导主任的《我是女演员》将在优酷和江苏卫视播出,节目是展现东方美学演技的竞演类真人秀,通过层层筛选,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年轻女演员。

播出前夕,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优酷Seven工作室总监、节目总监制程阳与节目影视化负责人陈泓禹,对于网友担心的“顶流”(高人气明星)不够,程阳非常自信,“这个节目的最大的看点是女学员,我觉得没有‘顶流’的爆款才是真正的爆款。”

一份新生代女演员图鉴

如今,新生代和中生代女演员各有困境。年龄成为了中生代女演员迈不过的门槛,市场留给她们的角色一度只有“母亲”。而在新人演员方面,近一两年,我们虽也看到了周也、刘浩存等新人女演员通过爆款剧和大制作走向了大众,但她们只是个例。

《我是女演员》希望培养下一代优质女演员,专为新人女演员提供集中曝光机会,它试图借助学院式赛制来打磨、培养这些新人演员,并通过市场化途径为她们造梦。刘涛任教导主任,教研组长是张晓龙,严屹宽、郑元畅、李治廷任班主任。程阳介绍,“这个节目里的教导团与女学员是平视的视角,在同一个学院,处于同一条起跑线,班主任与女学员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记者了解到,27位女学员全部为新人,她们中有徐世昕、韩沛颖、朱丹妮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的“学院派”;有周静波、于杨梓、林艾泇等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跨专业者;也有吕妍、崔真真等来自海口经济学院、黑龙江教育学院的非科班选手。

学员的成长是最大核心

根据节目设置,学员们将在学院受到专业的教育,比如训练走路、台词,甚至吊威亚等武术动作,再通过真人秀和演绎经典影视化片段两个环节的表演,接受教导团的点评。

记者在长沙的录制现场看到,演播厅大至8000平米,配有一支专业的影视化团队来保证影视演出效果,《香蜜》《还珠》等多个经典影视剧场景被还原,细节非常考究,在国内选秀节目里屈指可数。每期获胜者获得的饰品,由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的卢提供。陈泓禹告诉记者,“一个场景,光美术和置景这一块,差不多每个成本要达到一百多万元左右。影视化团队差不多有150号人左右,基本上是一部电影的配置。”

相对节目场景的高标准高配置,教导团阵容却没有顶流爱豆加入。程阳开玩笑说,“节目组把请‘顶流’的钱都拿来布景做服装道具了,舞台搭建的布景与原影视作品是百分百还原。”对于此设置,程阳有着自己的考量,“我觉得没有‘顶流’的爆款才是真正的爆款,这档节目中,班主任也好、刘涛也好,很难用顶流不顶流来定义。我们的核心是学员和她们的成长。”据了解,《我是女演员》在宣推资源上同样青睐学员。此前,节目曾把27位女学员的剧服照,投在上海外滩的双子塔予以曝光。首轮官宣,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地标建筑,官宣海报也均为学员海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