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茶颜悦色”为“果呀呀”打Call,长沙网红品牌抱团发展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潘显璇)新消费时代,为什么茶颜悦色、文和友、御泥坊等长沙籍消费企业能迅速崛起并成为顶流网红品牌?双循环新格局下,湖南有新消费会有哪些新机遇?4月16日,在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数字新消费 中部新高地”分论坛,专家学者与来自江小白、茶颜悦色、文和友、水羊股份等顶流品牌齐聚一堂,分享对当下中国新消费市场的真知灼见。

近些年,一到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等节假日,长沙必然十分热闹,全国各地的市民都争相跑来长沙打卡旅游,喝茶颜悦色、去文和友就餐几乎成为外地游客的标配。

聊起茶颜悦色的成功,茶颜悦色创始人、董事长吕良十分谦虚,“我们创业时,市场刚好喜欢清新口味的,于是就成功了。如果我早十年创业,大家可能就觉得茶颜悦色不好喝了。大家喜欢茶颜悦色,我觉得还是胜在性价比,长沙市民也给自家品牌加了滤镜。我自己喝茶颜悦色已经喝腻了,平时喝果呀呀比较多。”

吕良在论坛上为本土另一奶茶品牌果呀呀打Call,足见两家企业关系非常要好。记者还了解到,茶颜悦色与果呀呀的员工团建活动,两家公司经常有互送饮品。

除了果呀呀,茶颜悦色与文和友的关系也非常铁。2021年4月2日,深圳超级文和友开业,为了支持文和友进军深圳,茶颜悦色在深圳文和友开了快闪店,营业三个月左右。

实际上,长沙本土网红品牌抱团发展是常态。2020年12月11日,包括御家汇、芒果TV、火宫殿、绝味鸭脖、徐记海鲜等在内的68家本土知名品牌共同发起成立了“湘江新势力品牌联盟”,以企业品牌建设助力城市品牌打造,进一步擦亮长沙“网红城市”名片。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副所长关利欣表示,未来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将成为大势所趋。在商贸流通领域,如何更好地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新型技术打造现代供应链,是未来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方向。

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汀汀认为,湖南的移动互联网和新消费最终会走向融合。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