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在长沙启动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朱蓉)4月15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发起、乐高集团支持的“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长沙长郡芙蓉中学举办。该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分享和互动,为学生们普及商标相关的知识,提高商标保护和创新意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

(“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长沙长郡芙蓉中学举办)

活动中,国内知识产权专家以贴近生活的商标保护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标内涵、商标侵权、商标保护意义等内容。乐高集团也在活动中安排了有趣的拼搭游戏,让同学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学习到创造力的重要性和保护创新的意义。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表示,“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对于培育和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兴趣和能力,培养‘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有着特别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知识产权文化理念的树立和创新兴趣、能力的培育,从青少年抓起,很有必要,也非常重要。”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表示:“保护商标不仅是对创造者和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是对创新的保护。只有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才能激发并保护社会创新力量。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知识产权报社的合作,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构筑一个更加优质的创新环境。”

(乐高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分享乐高商标故事)

罗灿表示,对乐高而言,长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城市,该品牌已在此开设了四家乐高®授权专卖店,“能够在长沙启动2021年的系列活动,我感到十分高兴。我们想要继续去建设品牌,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更多在玩乐中学习的体验。”她透露,今年,乐高还计划将在南京、重庆、广东等其他省市的中小学开展此系列活动。

乐高集团始终以儿童为榜样,重视创意和创新的发展,为世界各地的儿童提供高质量的玩乐体验。 为保护LEGO®标识和确保消费者不被误导,乐高集团自2015年起在中国开展乐高®商标保护宣传和教育活动。2018年,乐高集团在其部分授权专卖店面向儿童和家长开展“商标知识小课堂”。同时,乐高集团还制作了“有LEGO®标志才叫乐高®产品”的创意视频,通过社交媒体等平台为公众普及其商标知识。

(同学们用几块乐高积木颗粒拼搭出形状各异的小黄鸭)

据介绍,“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既是对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响应,也是对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的助力。自2019年起,该项目已在北京、武汉、西安、天津和佛山的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和试点学校成功举办,为超过450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