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警惕!又现虚假征信诈骗,长沙已有多名年轻人“中招”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杨洁规)今日,长沙市反诈中心发布预警,自4月1日以来长沙已发生7起虚假征信诈骗,受害人以在校大学生和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为主。

受骗学生信息骗子一清二楚

4月2日,长沙某大学研究生小李收到自称是“支付宝借呗客服”的好友验证,对方准确说出了他的详细个人信息包括就读学校,称小李在大学本科就读期间有校园贷款记录未注销,需立即进行账户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因小李在校期间确实申请过助学贷款,便信以为真。

按照对方的要求,小李添加了对方客服的QQ后,对方声称通过多次刷银行流水可以冲抵贷款记录,让他在网贷平台上借贷,转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并称冲抵完成后会将钱全部返还。于是小李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向骗子转账12000元。

转账完成后,骗子将小李删除拉黑,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在校大学生成虚假征信诈骗主要目标

据统计,自4月1日以来,长沙已发生7起虚假征信诈骗,受害人以在校大学生和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为主。骗局里,骗子冒充金融公司、银行客服,以受害人有校园贷的记录,不消除会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诱导受害人下载网贷平台,告诉受害人从网贷平台上贷款出来再还回去,就能注销了。最后,骗子谎称受害人注册网贷平台过多,其银行卡自动还款会失败,要求把钱转到“客服”指定的账户内,便可帮助还款,受害人一旦转钱,“客服”随即消失。

警方提醒,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无论是银行还是个人都无权删除和修改。凡是自称贷款平台客服,提供消除不良征信记录的电话都是诈骗。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