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株潭三市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朝君)今日,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公共就业服务合作会商会议在长沙召开,进一步强化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区域合作会商与协同推进机制,加快推进长株潭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

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既是人社部门承担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就业工作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更是推进三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民生福祉的一个重要抓手。会商会议进一步明确,三市今后要加强协同联动,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加强信息交流,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合作,明确专人负责三市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日常工作和运行调度,推进各个合作事项的落地落实。

据悉,三市人社部门将在政策完善上联手,建立三市就业政策备忘互通机制,在制定政策上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不断推进三市政策趋同;在平台创新上联建,推进“互联网+就业”,推动三市公共就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共同推动建立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服务优化上联动,以推进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为抓手,加强三市协同,围绕标准化服务建设做文章,突出制度、标准、内容一体推进。

会上,长株潭三市人社部门围绕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开展长株潭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联动组织开展高校毕业季活动、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探索劳务协作合作机制等议题深度探讨、达成共识。

三个方面的合作事项取得实质性进展。会议明确三市将联合开展长株潭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定于4月下旬在长沙市举办启动仪式,随后三市联合开展巡回招聘会。此外,三市还将联合开展高校毕业季活动。计划从5月起,通过共同推送一封信、两个指导(就业创业云指导、现场指导)、三个清单(政策、岗位、服务),组织高校座谈会及进校园招聘等活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

会议还明确,三市将联动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会上讨论了长株潭三市社区(村)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服务手册,从重点群体服务、业务经办流程、服务制度三个部分进行规范,统筹推进三地公共就业服务线上线下平台一体化、标准化服务建设。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