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已故人员仍在领补贴?“互联网+监督”让慢作为无所遁形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瞿文斌 吴波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张洋银 瞿文斌 吴波)“已经比对出的死亡人员领取补贴名单,已移交移民事务中心整改,怎么又有同样姓名的10人出现在这次的比对名单内?”14日,长沙县纪委监委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就民生资金发放数据进行线上比对,针对发现的疑点问题再进一步开展线下核实,通过“互联网+监督”,让慢作为无所遁形。

针对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连续发放至死亡人员账户问题,长沙县移民事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实时表示立即整改,让群众及时精准领取补贴资金。

长沙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的大数据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筛查出87条死亡人员领取补贴的疑点问题,涉及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补助资金、森林生态公益林补贴等10余项到人到户的民生资金。同时,发现县移民事务中心在10户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基金账户持有人已去世的情况下,一直未整改变更至家庭其他成员账户,虽然补贴资金发放符合政策规定,但造成客观上一直存在死亡人员账户领取补贴情形,存在工作不严肃不细致问题。就比对发现的疑点问题,长沙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核实,并对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相关整改不力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置。

经核实,87条疑点中未发现违反政策发放问题,但有19条家庭成员发放账户信息未及时更新问题,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