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湖南潇湘民族书画院成立 助推全省民族文化发展
时间:2021-04-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昆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昆励)纸片能书山水意,寸毫可画古今情。4月10日,历时两年多的筹备后,湖南省潇湘民族书画院正式成立,成为我省首个民族书画类专业性社会团体,为全省各民族书画家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湖南潇湘民族书画院由湖南省各民族书法家、画家、篆刻艺术家等发起成立,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民族大团结”为方针,培养各民族书画人オ,推动民族地区书画创作、书画交流和繁荣发展。

成立大会上宣布了《湖南潇湘民族书画院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名单,由龚楚健担任书画院院长,并现场为鄢福初、何其雄、江学恭三位顾问以及崔国强、杨远征、周泽恩三位名誉院长颁发了聘书。

“许多民族地区的优秀书画家,很多艺术潜能被埋没在民间,书画院就是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开展集中创作、研讨、展览交流的平台。”龚楚健介绍,潇湘民族书画院将秉承“开门办院”的思想,发动和组织优秀书画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书画为媒,以艺术为载体,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昆励/摄)

书画院成立后,除了每年开设书画展、出版书画作品集外,还将定期组织书法家下基层,为经济落后的贫困地区学校开展艺术教育帮扶,并提供经费为贫困地区高水平艺术家组织展览和出版作品。“书画院是服务艺术家的大平台,我们力求用民族的形式,传统的色彩,创作出更多受人民群众欢迎的作品。”龚楚健说。

在成立大会当天还举办了首届理事书画作品展,展出了65幅书画作品,风格各异,呈现生机勃勃、和谐向上的景象。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