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一男子抱着孩子开车还录视频, 罚单找上门
时间:2021-01-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虢灿 视频 郭辉)抱着孩子开车,还让人在一旁拍视频,一边开车一边喊:“小美女司机,新手上路都躲开”。近日,一则这样的视频在多个微信群传播。26日晚,长沙岳麓交警接到这起视频举报。今天下午,涉事驾驶员来到长沙岳麓交警二中队接受处罚,“我错了,一定改正,下次再也不会再犯了。”

近日,交警部门接到举报,一男子怀抱小女孩开车,旁边有人给他们拍视频。这条15秒的视频被发到了朋友圈,定位为岳麓区。

岳麓交警大队经对该视频进行核查,通过多角度反复比对,终于成功找到了视频中的小型轿车,车牌为湘A7DH**。

今天下午,该车驾驶人邓某来到岳麓交警二中队,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删除朋友圈视频,并对其做出相应处罚。男子今年三十岁,家住望城坡街道。面对民警的批评,认错态度很诚恳,一再称绝不会再犯,以后开车把孩子放安全座椅上。

邓某因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

民警提醒,抱着孩子开车,车辆在采取紧急制动时,孩子身体不但会成为司机与方向盘之间的缓冲物,成为家长的"人肉气囊",还有可能撞到前方的中控台,严重者孩子甚至会被甩出车外。未满12周岁的孩子乘车一定要坐在安全座椅上,家长千万不要把孩子抱在怀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