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虚假投资平台诈骗警情近期高发 警方提醒:理财多留心眼
时间:2021-01-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6日讯(记者 杨洁规)利用大家的理财需求,架设虚假投资平台,以“高收益”“利润丰厚”吸引投资者,最终卷款潜逃。今日,长沙警方发布紧急防骗预警:今年1月以来,投资理财类诈骗警情频发,其中涉案金额达50万元的警情已有10余起。

跟随“专家”炒股被骗115万

市民刘女士是位资深股民,今年1月初,她被微信好友拉进一个名为“股学院”的微信群。微信群里有名自称叫“刘俊”的老师发布了一封信,信中提到,他掌握很多内幕消息,以及对证券投资有深厚研究。

与此同时,“老师”还在群里进行炒股授课,刘女士听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对方讲的炒股知识非常实用,预测非常准确。于是被“洗脑”的刘女士听从“老师”及其助理指示进行操作。

谨慎的刘女士一开始只投入了很小的金额,但是这些投资基本都获得了高额的回报,而且款项也可以提现。放下心来的刘女士先后向对方提供的多个对公、个人等银行账户充值转账115万元,准备大赚一笔。可当她再次进行提现操作时,却发现平台已经关闭,意识到被骗后,她赶紧报了警。

1月至今,涉案金额达50万元的警情已有10余起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表示,近期,此类虚拟类投资平台诈骗呈高发态势,据统计,1月至今,涉案金额达50万元的虚假投资平台诈骗警情已有10余起。

翟安分析说,骗子的行骗目标,都有投资理财经历,“这类人在网上是有很多痕迹的,包括证券公司开户、注册的投资理财网站,绝大部分受害人都是被所谓的微信好友,或者陌生人拉入群聊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勿随意下载或者点击陌生投资理财 APP 或者网站;理财投资必须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可以在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不要轻易相信 QQ、微信群里所谓的“ 民间高手”、“行业专家 ”、“精英 ”,更不要在一些来历不明的网络平台上投资,以免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如被骗,请及时报警。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