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强生爽身粉北美停售,长沙仍在卖
时间:2020-06-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王玉琼

日前,强生公司宣布停止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一种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但含滑石粉或玉米淀粉的爽身粉产品将继续在其他市场销售。消息一出,即引发广泛关注。

5月3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在长沙多家母婴用品连锁店及大型超市内,包含玉米粉、珍珠粉、木薯淀粉及火绒草粉等成分婴儿爽身粉产品逐渐取代滑石粉,部分商品还在显著位置上标明“不含滑石粉”字样。

【最新】强生将停售含滑石粉爽身粉产品

日前,强生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消费者习惯改变,以及围绕产品安全性的错误信息和不断出现的诉讼,北美市场对基于滑石粉的强生婴儿爽身粉的需求持续下降,故决定在美国及加拿大停销一种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产品。

不过,该品牌含滑石粉爽身粉和含玉米淀粉爽身粉将继续在世界其他市场上销售。对此,强生公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美市场的产品调整不会影响中国市场。这也意味着,含滑石粉的强生产品依然将在中国市场销售。

事实上,强生公司此前曾有过婴儿爽身粉召回的情况。

强生销售含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商品也使其陷入漫长的“致癌”争议和无休无止的官司之中。

【市场】玉米粉、松花粉逐渐替代滑石粉

5月3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过去曾是市场上爽身产品主要原料之一的滑石粉,已逐渐被替换为玉米粉、松花粉、珍珠粉和木薯淀粉等其他成分。如,在妈仔谷母婴连锁万家丽广场店内,在售的7款婴儿爽身粉中,仅一款包含滑石粉。

“这款玉米爽身粉刚补了10罐,2个小时就卖了7罐。”在步步高朝阳店内,母婴用品区导购员拿起一罐强生婴儿天然玉米爽身粉热情地介绍,如今,消费者在购买婴幼儿爽身粉时,都会特别注意识别产品成分,选择不含滑石粉的单品。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多款强生在售婴儿爽生粉产品中,滑石粉依然被作为主要成分被标注在产品成分列表的首位。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