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视频|敬礼!22名女警花湖北凯旋
时间:2020-04-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3日讯(记者 虢灿 图/视频 实习生 刘文 李致远)春暖花开日,英雄凯旋时。在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后,今天下午,我省监狱系统援助湖北的22名队员乘坐大巴车回到长沙。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范运田等领导前往迎接,欢迎抗疫战士胜利归来。目前,我省监狱系统仍有2名医疗队员驻守武汉,继续协助开展医疗救治等相关工作。

一身深色制服,走路英姿飒爽,戴着的粉色口罩上贴着小国旗,这22名女警花刚下车就受到了热烈欢迎。在他们回来路上,“英雄凯旋”、“欢迎回家”等大幅标语在高速公路旁迎接他们,高速交警护送大巴车,前来迎接他们的监狱警察则整齐列队敬礼。

“我年纪小,家庭没负担,更应该冲在前面。”今天下午,长沙世纪金源酒店,23岁的刘尉峰戴着口罩笑得眉眼弯弯,她这这批队员中年纪最小的,“报名了才跟家里说,在湖北跟大家一起努力,没觉得特别辛苦,就是现在回来了,特别想抱抱爸妈。”刘尉峰说。目前她还不能如愿,她和其他队员需要在指定隔离酒店进行14天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像刘尉峰这样的“95后”在工作队中占到了一半以上。据统计,我省监狱系统援助湖北工作队“90”后占到了70%以上,“95”后占到了50%以上,主要在武汉袁家台方舱医院执行救治和执勤任务。他们的工作多次受到司法部和湖北省主管部门的表扬,11名同志光荣入党。

今年2月,根据司法部部署,我省监狱系统在自身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仍派出援助湖北监狱警察工作队。省监狱管理局从大批主动请战的警察中,抽调女子、长康、郴州、邵阳监狱和未成年犯管教所24名警察组成工作队。第一批为医务人员援助,领队熊云峰和队员谭华,于2月16日同司法部医疗队一起至武汉。第二批为警力援助,由副领队李琼带队,共22名女警,于2月23日启程前往武汉。此次回湘的为第二批队员。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