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视频|柔情湘女“美人窝”里“斗艳”
时间:2019-1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记者 丁鹏志 摄影 顾荣 王珏 视频 何佳洁) 山水桃花江,天下美人窝。12月7日晚,湖南省益阳市“美人窝”桃江县再次上演了一场美丽盛宴,由北京新丝路集团,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桃江县人民政府、三湘都市报承办的“华通城&居然之家”杯2019新丝路湖南模特总决赛”该县体育馆倾情上演。这也是继2017年、2018年以来桃江县第三次成功举办新丝路湖南模特总决赛。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邓献忠,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致辞。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邓献忠)

(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

青春飞扬,“美人窝”里展靓丽风采

2019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在长沙、湘潭、常德、益阳、永州等市州举行了二十余场海选和市州决赛,47名模特选手脱颖而出,聚集桃江,在“美人窝”里一展靓丽风采,争夺美丽桂冠。

本次大赛上,分别进行了女子超模组、男子超模组、女子潮模组等比赛,角逐三大项目的冠亚季军、十佳、单项奖及优胜奖和桃江形象代言人。

晚会在热辣舞曲《野狼disco》、《卡路里》的动感节奏中拉开序幕。当晚,参赛选手分别演绎了青春飞扬的活力装、时尚性感的泳装秀和花样年华礼服秀,不同风格的服饰既能让选手全方位无死角的展现自身的优势,也能让评委和观众更加了解模特的特性及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桃江县一群可爱的童模们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T台秀和拉丁舞表演。

近年来,桃江县委、县政府着力发挥“桃花江是美人窝”这一品牌效应,扎实做好美人文化与美丽山水结合文章,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培育文化旅游百亿产业,预计全年实现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42.85%,桃花江竹海成为AAA景区,浮邱山、桃花湖、安宁竹谷等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桃花江旅游度假区即将开园,张子清烈士纪念馆成为红色旅游新热点。汤跃武表示,“‘山水桃花江,天下美人窝’已成为桃江的一张响亮名片。相信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弘扬桃花江美人文化,推动桃江文旅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桃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将发挥重要作用。”

竹海飘香,“美人窝”里“美人经济”凸显

竹香飘四海,桃花映九州。桃江旅游资源丰富,有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和羞女湖国家级湿地公园,有楚南名胜浮邱山,湘中第一瀑布罗溪瀑布,碧波万顷大竹海,东方维纳斯羞女山,天然盆景桃花湖等山水景点20多处和马迹塘故事、胡呐喊、凤山石砚等人文景观。

近年来,桃江县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目标,以打造核心景区和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加快推进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努力推进文化旅游业向百亿产业发展,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

桃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的科学发展和把控,给推动桃江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2017年,桃江出台“旅八条”,全力支持旅游产业发展。随着全域旅游的推进,桃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2018年1-8月,全县旅游业共接待各类游客48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29.8%和33.5%。

今天的桃江,正全力打造“美女文化”,加大对美女的培养。不仅创办了桃花江女子旅游学校,专门培养桃花江美女。每年,从桃江走出去的美女成千上万,步入各行各业,尽显风流。在中央首长专列、中南海国宾馆、全国各地旅游服务业中,都有桃花江美女的身影。

奏响“全域旅游助推社会发展”新乐章

“新丝路”是享誉世界的时尚品牌,从2003年至今,由三湘都市报举办的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已经成为国内时尚新力量,大赛优秀选手刘雯、彭奕裔、沈梦辰等引领时尚圈。

邓献忠表示,近年来桃江县开发“美人文化”旅游产品、着力培育“美丽产业”,特别是连续三年举办湖南新丝路模特大赛总决赛,以“美人、美景、美食”为名,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的数十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成果显著。不仅进一步擦亮了“桃花江是美人窝”的世界品牌,也让桃江县成为我省全域旅游示范发展新高地,奏响了“全域旅游助推社会发展”的时代华美新乐章。

(图为:男子超模组获奖选手:冠军:40号周政宇, 亚军:38号樊斌,季军:46号邓雨夫。)

(图为:女子潮模组获奖选手:冠军:2号梅子玲;亚军:7号黄颖萱;季军:6号李衡伟、18号刘梦琼。)

(图为:女子超模组获奖选手:冠军:26号姜容;亚军:31号屈如果;季军:25号张诗敏。)

当晚, 姜容、周政宇和梅子玲分别摘得女子超模组、男子超模组和女子潮模组冠军。比赛的优胜选手将代表湖南赛区参加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

获奖榜

【女子超模组】

冠军:姜容

亚军:屈如果

季军:张诗敏

【女子潮模组】

冠军:梅子玲

亚军:黄颖萱

季军:李衡伟、刘梦琼

【男子超模组】

冠军:周政宇

亚军:樊斌

季军:邓雨夫

【单项奖】

最佳身材奖:彭佳文

最佳活力奖:唐宇轩

最佳潜质奖:于治强

最佳人气奖:苗力元

最受媒体欢迎奖:谭冰蓓

【十佳选手】

李欣蓉、喻盈绮、蒋彩、刘玉情、李子瑶、袁凡淇、曾令婕、张乐、周文超、谭茂文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