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精装公寓“不省心”,钰龙天下多户出现墙壁开裂玻璃炸裂
时间:2019-11-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卜岚 

“至少30多户墙体开裂,玻璃还突然炸裂。”11月18日,张先生对三湘都市报记者表示,去年交房开始,钰龙天下综合1栋的业主就开始了维权之路,但总不了了之,“玻璃、裂纹等问题让我们忐忑不安,谁也不知道下一个谁倒霉。”

近日,长沙钰龙天下综合1栋的多名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质量堪忧:墙体开裂,木地板有一定倾斜并出现空隙;渗水严重,甚至多处玻璃突然破裂,卫生间下水地漏还完全被水泥浆堵塞等等。情况究竟如何?为此,三湘都市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11月18日,在长沙金星大道附近的钰龙天下营销中心,业主李先生看着“精妆.现房”的广告语有点后悔。(记者卜岚摄)

投诉:墙体开裂,木地板倾斜等问题频发

去年3月,张先生从山东青岛来到长沙,购买了钰龙天下综合1栋一套48㎡的公寓,当时均价11500元/㎡,“中介带我看房,说这个小区周边毗邻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投资性高。没想到去年12月31日交房时,却发现房子很糟糕。”

“估计是赶工造成的。距离交房仅十几天时,我去看发现房子还近乎毛坯。”张先生说,交房时,打开门发现墙面天花板等多处已经出现开裂,木地板有一定倾斜,踩上去是喀吱嘎吱的声音,卫生间地漏还被水泥浆堵住了,就连房间唯一的推窗也布满裂痕。

在一旁的龚女士补充道,“我的玻璃一整块大概有一米多全炸裂了。”今年8月,正在家中午睡的龚女士突然听到“滋滋”声,随后发现玻璃窗像蜘蛛网一般地裂开,“当时是被吓醒的,当时好久才回过神。感觉手指一碰,玻璃就会掉落。”龚女士说当时她就将情况反馈至物业,但3个多月过去了,仍旧无人修理。

“开裂和玻璃碎裂的情况可不是个例。”说起质量问题,刘女士似乎又很多话要说,在入住半年后,她突然发现家中几个卧室天花板均出现不同程度开裂,“有的裂痕甚至长达一米多,像我们这种情况的至少有30多户。”

11月18日,在长沙金星大道附近的钰龙天下综合楼1栋公寓,市民龚女士的玻璃离奇破裂了3个月仍旧无人修理。(记者卜岚摄)

回应:将对具体问题进行登记和整改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11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金星大道附近的钰龙天下营销中心。因为所剩房源不多,营销中心大部分置业顾问均已撤场离开。

“不同情况开裂原因不同,有的是墙体开裂,有的是油漆开裂,比如乳胶漆等上完后,门窗开着有可能把漆吹裂。”钰龙天下工程部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这都要看房屋的具体情况,一般采用重新挂网、贴绷带等等进行修补。

为什么玻璃破裂三个月没有维护?王先生表示,因玻璃幕墙更换工程量较大,一天也就能换个一块到两块,玻璃原材料已经到了,需要进行摸底登记,再予以更换,“很多玻璃破裂都是人为的,比如装修敲碎的。有问题业主可以罗列出来,再逐一进行修复。”

观察:“楼裂裂”为何屡见不鲜

花钱买了房,质量却无法放心入住,成了不少业主心上的忧心事。

“墙体空心开裂,踢脚线空隙可塞手指。板材发霉,橱柜未预留消毒柜插孔,交房已经拖延了一年了。”今天5月,长沙楚天逸品业主李女士投诉称,小区房屋墙体开裂整改了5次之后仍在开裂,墙上全部是洞,用手一点即可戳破。

而就在11月15日,本报还曾报道长沙光明E城的多名业主向三湘都市报记者投诉小区质量堪忧:房子多处贯穿性裂缝、垃圾站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小区连廊存在安全隐患。(详见三湘都市报《新房多处现裂缝,小区业主很心慌》)

“楼裂裂”并非从来没有,但近年特别多。一位品牌房企负责人透露,在房地产白银时代,不少地产企业融资受限、负债高居不下,只能依靠高周转快速回笼资金,从而建房、交房、销售的速度在大幅缩短,“而且拿地成本在迅速上升,在不断压缩着房地产行业的利润。于是‘高价拿地,快速卖楼’的模式之下,质量问题频发也在意料之中。”

该负责人建议,应该建立一个房屋维护监管的体系,加强对楼盘质量的检查,确保质量达到交房时的要求。同时,消费者在买房前要仔细查看规划图、建筑设计图。交房时也应仔细验收,避免房屋质量问题出现。

链接:墙体裂缝有哪些原因?

温度性裂缝:通常而言,房屋结构会由于周围温度变化从而引起变形,热胀冷缩后,就容易引起开裂,这样的情况一般裂缝会位于不同材料的交接位置,例如圈梁,过梁等和墙体的交接部位;

沉降裂缝,这是地基沉降造成的,倘若地基沉降不均匀就容易产生裂缝;墙结构开裂,墙体本身结构层开裂也会导致出现墙纹的情况,多数是因为原墙面本身自有裂缝,在后期装修过程中也未采取相应的措施,

腻子层开裂,腻子层如果产生裂纹也容易导致表层出现开裂情况;抹灰层开裂,抹灰层开裂一般是由水泥砂浆收缩引起的或者是因为材料或者施工工艺不当引起的;涂漆层开裂,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材料原因或者是施工工艺不当引起的。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