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视频丨建造节的奇思妙想,37支队伍描绘“夜长沙”
时间:2019-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 石芳宇) 当夜长沙与“梦想家”相遇,会产生怎样的奇思妙想?以“创·夜长沙”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梦想家”建造节今天结束,来自湖南大学、南京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从3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梦想家”建造节昨天开幕,来自湖南、江西、贵州、湖北、北京、台湾等12个省市、24所高校,共计37支参赛队伍齐聚长沙规划展示馆参赛。参赛者们用自己的双手诠释对夜长沙、建筑美学的独特理解,探索未来儿童友好的夜间空间规划。大家现场利用中空PP板和螺栓等,在24平方米的地面上建造一栋单层PP中空板建筑。活动现场创意纷呈,记者看到《黎羽》、《山山而川》等各式富有创造力的造型为秋日长沙增添别样精彩。

今天上午,活动共评选出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还有现场人气奖、网络人气奖、最佳模型奖、最佳展示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照明设计奖各1个。湖南大学流星花园队凭借作品《黎羽》、南京大学乔英子队凭借作品《折出一片天穹》获得一等奖。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着手准备了,这个作品用了不到20块中空PP板制作而成。”湖南大学大二学生孟同学介绍,“团队制作的《黎羽》没有利用任何承重结构,仅仅发挥了中空板材料的韧性,通过上下两个弧度相互挤压,将作品支撑起来。作品上端的缝隙,让人们可以看到夜长沙的玲珑美;大小两个建筑,寓意母亲保护孩子,体现儿童友好型城市。这里白天可以是孩子们的乐园,晚上便是成年人的舞台。”

“建造节我去年也来了,今年是特意提前关注然后过来的,每年的作品都非常有创意,很多作品都很为小朋友着想,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在这里都不愿意回去了。”市民李女士说,热心的大学生们还不时为前来围观的小朋友们讲解,像是上了一节面对面的手工观摩创意课。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