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视频丨新兵集体过生日,真·大型“严肃又活泼”现场
时间:2019-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钟椰 易舟 记者 郭辉

10月25日晚,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八中队为新战友送来一场特别的生日晚会,7名生日为10月份的新战友与全中队官兵同庆生日,年轻的战士整齐地站成一排,略显羞涩又难掩高兴,年轻的脸上仿佛写满了“严肃活泼”,十分可爱。

晚会刚开始,新兵就收到了惊喜大礼:来自家人的祝福视频闪现在荧幕上。原来中队干部早就和他们家人取得联系,录制并剪辑成了这段暖心视频。面对父母的关怀与鼓励,第一次离开家的小伙子们瞬间流下了热泪。“这是我在部队过的第一个生日,氛围很美好,让我在今后的军旅生涯中有了更加向前进的动力。”刚满19岁的马进激动地说。

为缓解这群入伍刚一个多月的“兵娃娃”的孤独感,中队干部抓住这次集体生日的机会,以兄长的身份为新兵降压减负,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次活动正如一座加油站,为负重前行的他们减去压力,添加动力,顺利完成从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