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街采 | 我怀疑,长沙是全国冬天室内最冷的城市
时间:2018-12-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普庄 张英
分享到



过冬模式已经开启,新一轮“南方北方到底谁更冷”的话题也开始了每年的大战。没有来过南方的北方人,和没有去过北方的南方人,如同“白天不懂夜的黑”,不少北方人都以为南方不冷,而许多南方人也以为北方人不怕冷。蓝鹅……来自北方的狼可以冻成狗,彻底刷新南方人的认知。


每年都有南方人在网络上“控诉”:“划江而治”的暖气供应何其不人道,让冷入骨髓的南方到了冬天就仿佛一个被全世界遗弃的孩子。哆嗦着靠一身正气活生生抖出一身热气。有北方人来到南方上大学,遇到南方的第一场雪时,北方朋友在室外室内绝对同样温度的环境下,裹着棉被还被冻到怀疑人生,因此得出结论:北方的冷属于物理攻击,多穿点就可以了,南方的冷属于魔法攻击,穿再多都没有用。


北方的干冷与南方的湿冷,性质不同,关键在于适应,不适应南方湿冷的北方人到了南方,只觉得冷到骨子里,不适应北方气候的南方人到了北方,也觉得一秒冻透,即便室内有暖气,那种干燥也扛不住。但不管南方还是北方,无论干冷还是湿冷,又都有各自不同的生活乐趣,北方人的热气腾腾的大澡堂子,南方人围炉而坐的温馨惬意,让不同区域的人在严寒中有着同样的快乐。


争议北方冷还是南方冷,就像争议咸豆浆味道好还是甜豆浆味道佳,其实并没有绝对的答案,然而不同地域的不同习惯、风俗、生活趣味,却在这热闹的争议中得以尽显,让人看到这大千世界的多样性和可爱之处,你在北方穿着貂,我在南方露着腰,不管是大雪纷飞还是阴雨绵绵,在保证健康的同时,都去尽情享受冬季带来的寒冷和快乐吧。


主播 田甜

视频 何佳洁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