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街采 | 说起减肥,你准备好……吃了吗
时间:2018-10-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英
分享到

视频:何佳洁 主播:夏葳怡 实习生:朱乐业 邓瀚宇


秋天到,贴秋膘。经历了苦夏,吃货们又迎来了放开吃的美好季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吃得越来越好,食物越来越丰富,但与此同时,也越来越“膘肥体壮”,“唯美食不能辜负”已经成了不少人的生活信条,而减肥成功也成了大部分人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纵观当下的减肥方式,还真是层出不穷,绝食减肥、生酮饮食减肥、中药减肥等等不一而足,但效果却是令人堪忧,要么反弹得厉害,要么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甚至不可逆的伤害,最后得不偿失。其实说到减肥,无非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别无他法。“管住嘴”并不是说不吃,而是科学地吃,现在不良的饮食习惯几乎是发达与不发达国家的共同问题,BBC在最近就揭露了全球最不健康的饮食方式,包括欧美在内的不少发达国家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问题,高热量高糖分高脂肪摄入让肥胖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这也证明,经济的富裕会导致人们对口腹之欲的放任,如果不自律,确实很容易就走上了“一肥毁所有”的道路。


“迈开腿”自然就是多运动,在减肥人群中,不少人追求快速、奇效,追求毕其功于一役,走捷径的方式就包括了很多不健康的做法,如过度节食、吃减肥药,却很少有人能够持之以恒地运动锻炼,以达到降低体脂率、科学瘦身的目的。诚然,坚持运动对很多人来说并不容易,但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事,让你既能放开肚皮吃,又能保持苗条的身段呢?我还想躺着都能瘦呢,但这可能吗?


与其狂吃海喝之后费力减肥,不如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习惯,抓好了源头,自然就不会有后顾之忧。另外,减肥并非一件时髦的事,那些原本不胖的人就不要凑热闹了,毕竟“瘦成一道闪电”也是不健康的。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