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街采:520,爱要说出来,不爱就拉倒
时间:2018-05-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英
分享到


拍摄:何佳洁 实习生 康澜

主播:田甜

剪辑:何佳洁


这是一条5分钟的视频,三言2拍。本期的话题是:爱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520,我爱你。


这是个浪漫又甜蜜的谐音,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给了我们一个告白的契机。爱情,从来就是我们人类最美好的追求之一,“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这些颇为折磨人的情感,因为不能表白而痛苦,因为可以表白而幸福。


作为现代人,无疑是幸福的,从含蓄隐晦的古代恋爱方式中挣脱出来,再加上各种各样的通讯工具,让我们在“表白”这一方面拥有了便捷快速的行动力,于是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各种别出心裁的表白:横幅、鲜花、气球、电子屏幕示爱……除此之外,高效率的现代生活和现代情感模式,让我们更加讲求速度,遇见心仪的,抓紧表白是王道,因此,当520这个日子被赋予特殊含义后,迅速成为了一个“情感朝圣日”。


我们每个人都对表白难以忘怀,无论是向人表白,还是被人表白。在经历几次爱情后,难免受伤,难免失望,所以常常有人感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但无论你相信不相信,爱情永远都在那里,不离不弃,如何正确认识爱情,是快餐式地消费它,还是如获至宝地善待它,这也是我们在爱情路上永远都需要学习的课题。在我们的采访中,不乏相伴多年仍恩爱如初的爱人,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感动,也让人认识到爱情真正的模样,它可以解读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可以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更可以是“相濡以沫,甘苦与共”。


追求可以轰轰烈烈,表白可以形式不一,但爱情,始终就应该是温暖、坚定的样子。(张英)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