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40载荣休,校友感恩捐款30万
时间:2022-1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通讯员 蒋琳嫒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11月22日,长沙理工大学理科楼内暖意阵阵,笑声融融。该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正在为即将退休的贺慧勇教授举办一场荣退仪式。校、院相关领导以及众多校友齐聚一堂,送上深深的祝福。

贺慧勇教授1983年从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至长沙理工大学任教。在近四十余年的执教生涯中,他一直坚守教学一线,先后主讲十余门主干课程,课余时间,他用心用情指导学生动手实践,先后指导数十名学生参加国家级电子竞赛并获奖,被学生亲切的称为“贺师傅”。

在荣退仪式现场,全国各地的校友自发录制了视频,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师恩难忘,师生情深,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

深圳市汇泰科电子有限公司联合创始合伙人杨光纯、曹跃东、陈小宝,深圳市聚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殷少翔,北京地平线大客户解决方案总监丁尔军,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海外营销区域负责人谢振雷、刘建莹,深圳市润谦科技有限公司手机游戏开发项目负责人成玉燕等8位校友还专程赶到现场给“贺师傅”送惊喜。

八位校友都是03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实验室成员。当年,学院在紧张的办公用房和经费中,为学生开辟了一间开放实验室,贺老师就担任起了“全天候”的指导老师,既教理论知识也亲自动手指导实践。

学生们说,从贺老师身上学到了知识,也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受益终身。正是学校扎实的学习,为他们成长为公司技术骨干,创业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毕业十余年,每次想到学校和贺老师,总会被感动,也满怀感恩。

为表达对贺慧勇老师和母校的感恩之情,8位校友现场向学院创新实验室捐赠学生创新基金30万元,希望实验室能给学弟学妹们创造更好的环境,也始终传承这份坚持和奉献精神。

荣退仪式结束后,首期“物电之光”校友论坛之创新创业专题论坛开讲,优秀校友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创新实验室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