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知识竞赛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时间:2022-1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詹佳 李凯辉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三湘都市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詹佳 李凯辉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举办“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3万余名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初赛覆盖率达100%。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汽机学院、物电学院等学院的十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共设三轮答题,分别为“有问必答”个人必答题、“眼疾手快”团队抢答题和“勇攀高峰”风险挑战题。在第一轮答题中,选手沉着冷静,从容应对。随后,各支队伍进入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各参赛队伍得分交替上升。在挑战答题中,各选手流畅完整地回答了“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等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学习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举手参与答题。经过三轮答题和附加题,汽机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物电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计通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点难点,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可荣教授、刘解龙教授、余乃忠教授三位专家学者在每轮答题后进行领学导读。专家指出,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

“备赛时,我和同学们每天一起学习报告内容,互相提问,在共同学习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我感受到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给我带来的喜悦与充实,也感觉非常自豪。”竞赛结束后,来自汽机学院的参赛选手祝浩天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据悉,此次竞赛是学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充分检验了全体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绩成效,激发了全体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情,既是一堂生动活泼的“公开课”,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宣讲会”。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在丰富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中引导学生学深悟透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