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引入课堂,高校师生在虚拟环境中交流学术
时间:2022-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9日讯(通讯员 曾锦威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为体验新兴媒体技术,探索虚拟空间中的学习模式,近日,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广告系向青平老师使用元宇宙办公平台给2020级广告系学生指导学年论文,师生在元宇宙提供的虚拟环境中进行了学术问题的讨论,在教学媒介创新方面做了新尝试。

据了解,平台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设计专属自己的虚拟形象来进行交流,还可以进行“点赞”“鼓掌”“打招呼”等简单的互动。平台构建的办公环境设施完备,讲台、座位和多媒体设备还原了课堂情境,同学们一一走上“元宇宙”讲台分享自己的研究进展,师生一起讨论学习框架与研究方法。

“元宇宙”课堂作为新媒体技术背景下新闻与传播课堂的一次创新实践,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自由平等的交流环境,对激发学生学习与思考的主动性有积极意义。元宇宙办公平台全面数字化、高效率的智能协作工具和一站式管理工具有效改变了远程办公的氛围冷淡、协作低效、管理困难等问题,突破了传统远程办公体制的先天缺陷。

“第一次体验元宇宙在课堂中的应用,课堂的形式有趣,氛围轻松,这是一次十分难忘的课堂经历。”与会同学孙中禹说。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